如何學好數學


用功讀書真的很重要,成績雖然不能保證未來的成就,卻能帶給人生更多的選擇機會。以後你可以選擇喜歡的學校就讀,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業。


從小就要嚴格要求,電腦絕對不可以放在小孩子的房間,最好放在客廳,全家人共同使用。電腦對小朋友而言,使用不當,會深深害了他,而父母完全不知覺。身為父母的 您,切記!


任何課程,均要以學校老師上課的內容為主,上課認真聽 ,不要依賴補習班或父母親,用圖、圖表或動畫理解數學,昜理解,記憶也比較久,不會忘記。



小朋友自己要先思考問題。一題數學題目有很多種解法,即使做錯了,也是一種思考解題的過程,對小朋友是有幫助的。

數學題目做錯了,媽媽不要生氣。因為小朋友有自己的思維,媽媽也可以瞭解小孩真正不懂的地方。


小朋友要常問為什麼?多和同學討論數學問題,也要樂於幫助不會的同學。因為你在講解給別人聽的時候,才會發現更深入或不懂的問題。答案知道了,也要理解為什麼要這樣做?


教育專家常說︰「學習沒有捷徑,唯一輕鬆的方法就是課前預習」,不要等到小孩不會或成績退步時,再想辦法,會花更多的時間或精力,而且成效不好。從小就要培養小朋友主動學習的習慣,不要等到國中三年級或高中,再來要求,時效就太晚了。


寒暑假預習︰每看完一個小單元,可以做學校的作業、練習卷或參考書的題目。做錯或不會做的題目要做記號,多練習幾次。


平常複習功課︰本教材的題目比一般課本還難,養成小朋友做事認真的習慣,不要隨便做一做,錯了也沒有關係。


平常複習功課︰要求小朋友寫字要工整,尤其做數學題目,寫字潦草就會常看錯數字或文字,做錯題目。


父母親不要主動教小孩解題目,小朋友會養成依賴父母的習慣。而且媽媽教數學不是很專業,又常常生氣,會影響親子關係 。父母親只要從旁協助小朋友即可,多陪小孩讀書,養成閱讀的習慣,這才是最重要的。


親愛的媽媽,保證你不再常生氣,如果您常生氣,身體會衰老很快,容貌也會慢慢變成很嚴肅。用此圖解動畫數學教材協助您,至少可再年輕10歲,永保青春美麗。小朋友的數學成績也會更進步。希望此套教材能幫助您。



 

看國小、國中圖解數學全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