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圖解數學首頁

國小、國中銜接範例1  國中範例2  國中範例3  國中範例6 國中範例7 國中範例8 國中範例9

 

此影片是連結至國外的的youtube網站,因為很多人看,所以下載速度慢。影片放大播放 ,有時會有斷斷續續的問題,也許聲音會比影片快,呈現不協調的情形。 實際使用本教材時,檔案是安裝存放在您的電腦內,開啟一個題目只須2秒鐘,播放時不會有斷斷續續的問題。影片很流暢清晰。
開啟喇叭→如左邊影片,按播放

再將影片螢幕放大,影像更清晰。

影片放大︰如下圖點選改為720P,再點選將螢幕放大。如下圖(紅色箭頭)

滑鼠往下拉,可看更多教學範例

 

 

 

 

 

 

 

 

電腦使用中,不要隨意拔出隨身碟,必須等電腦關機後再拔出。平常也可插在電腦內,不需要拔出。隨身碟內是由晶片做成,正常使用不容易故障。

 

建議家長(一定要看完)︰

唯一敢在網路上供大家看全部教學內容的教材,不會買了才後悔。

唯一會持續提供新教材、新題目在網路上供各位下載的教材。

 

在黑板上講解,用攝影機拍攝錄製的教學影片(DVD)不要買。傷害小孩視力很嚴重。

  1. 市面上(網路上)所賣的數學教材(DVD),老師在黑板上講解,用攝影機拍攝錄製教學DVD,拍攝時一定要用強光直接照射黑板才能錄影 。黑板一直閃爍、會反光,文字、影像不清楚,嚴重影響小孩視力。建議家長不要讓小孩看。寫字時老師的身體常擋住寫的字,學習效果變差。 老師在黑板上講解,用攝影機拍攝錄製教學DVD,大部份是拍攝10年以上的教材,建議家長不要買,因為影像很模糊。
     

  2. 用攝影機拍攝錄製教學DVD,在網路上看到的教學範例,影片只顯示9分之1的畫面給您看。若放大為全螢幕,影片會失真9倍,影像變的很模糊。如果您的小孩從小就看(攝影機拍攝錄製的DVD教學影片),對眼睛傷害很大,國中畢業時,也許會變為弱視兒童,屆時再花 千萬元醫治眼睛,也治不好 。眼睛近視嚴重,長大後很多工作都無法勝任。(本公司設計的數學教材,錄製畫面 、色彩配色,是經由專家設計,播放畫面、影像、字體最清晰, 對小朋友的視力影響很小。)
     

  3. 光碟機是設計來連續讀取檔案或(看)影片,看用攝影機拍攝錄製的教學DVD,DVD片每次均要放入光碟機,看不懂常會按暫停或倒退重看,如此反覆動作,光碟機或光碟片很容易故障或毀損。要看三年或更久,可能要多買3至4台光碟機,也就是要多花6000至8000元。DVD片壞了要找公司換,可能又要付一筆費用或等很長的時間才能換得到 ,而且影片是連續播放,看教學影片,要找其中某一題的教學內容,均要重頭播放,很浪費時間。現在市面上賣的電腦已經沒有光碟機,光碟片也快淘汰了。(看本公司的教學影片,要看某一題,點選題目立即播放,節省尋找時間。)
     

  4. 一般DVD光碟片使用一段時間,影像會變的更模糊、不清楚。(可以試著將3年前的一般影片,播放看看就知道,影像會變的更模糊 。一般電影DVD,是用最專業最頂級的攝影機拍攝,影像都會變模糊。更何況用一般攝影機拍攝的數學教材,影像不會變的更模糊嗎? 也許您在國小6年級或國中1年級買國中數學教材DVD,到了國中3年級影像就會變模糊,小孩的眼睛傷害更嚴重),有些網路上銷售的教學光碟片,是一、二十年前拍攝的影片,只有網路上的範例是最近拍攝的,以低價販賣,很多家長買了很後悔,影像很模糊,根本不能看。 
    本公司的教材是用電腦軟體(程式)製作,將檔案存入您的電腦硬碟內。不必上網,教學檔案的影像不會變差,10年後影像還是跟原來的一樣清晰。 每章節(單元)的題目及教學時間,包括國中會考各類型的題目,比別家公司市面上所賣的DVD教學光碟片的題目還要多。
     

  5. 用攝影機拍攝錄製的教學影片檔案很大(是不能壓縮),一片光碟片只能存10幾題題目,所以題目比本公司的教材少很多, 全部教材也不敢給家長看,只敢給家長看目錄及一些範例。有些網站用極便宜的價格銷售DVD教學光碟片,家長買了就後悔。
     

  6. 圖解數學與一般用攝影機拍攝DVD教學光碟片有何不同?
    小朋友聽老師講數學,一次是聽不懂的,即使懂了,一段時間可能忘記了。圖解數學是用很多的圖及動畫教學,能使學生徹底瞭解數學概念 、基本定義。看過之後印象深刻,不會再忘記,可以縮減小朋友學習數學的時間。
     

7、報紙、雜誌上廣告的教材或不敢給您看範例的教材不要買。

   銷售的DVD教材,少部分是新拍攝的,大部分是以前拍攝錄製的教學影片,

   畫質很差,如果不敢讓家長試看的教學影片不要購買。


8、教學影片畫面太小、字體太小不要購買。

   教學影片內如果字體太小,看久了眼睛會很疲勞,建議不要長期讓小朋友使用,因為學習任何東西,小孩子的健康最重要。長期使用會傷害小朋友的視力。


9、用技巧解題的教材不要購買。

市面上銷售的教材,有些用速成記憶的方法(用技巧解題,解題很快,但是無法真正理解數學,小朋友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忘記 ,到了高中,數學會踫到瓶頸,成績會退步很多)。為何現任的國小、國中數學老師不會用速成、技巧的方式教學生解題目,就是這個原因。學生一定要先瞭解基本概念及定義,太早用技巧解題,反而會害了小朋友。(高中以上的學生才比較適合用技巧解題)


10、太貴的教材不要購買。

有些推銷員到府上推銷教材,一套就要10幾萬元。絕對不要購買。

英語、國語、社會每個版本的教材編排順序均不同,內容差很多(因為版權的問題)。小朋友學習是以學校的課本為主,內容差太多小朋友就會抗拒,不想看。


11、動畫太多或動畫會轉動、跳動、閃爍的教材不要購買。

教材要看教學內容是否教的好;畫面是否清晰;是否能幫助小孩,不是看網頁的動畫 。動畫愈多,小朋友視力負荷會更嚴重。

滑鼠或筆在電腦螢幕移動太快的教材不要購買,螢幕筆在電腦螢幕移動的速度要慢,

移動太快,人的眼睛會受不了,看久了會嚴重傷害眼睛。


12、顯示畫面太小,講解時筆在電腦上移動太快 ,老師一直寫字或字會一直跑出的教材,不要購買。

   老師在黑板上移動寫字,不會覺得快,因為黑板很大,老師移動的速度感覺不會很快。但是電腦螢幕不一樣,在電腦上寫字、移動滑鼠,移動速度對眼睛而言均太快,小朋友注意力會分散,學習效果不好。而且視力負荷很重,對眼睛傷害很大。


13、只有線上教學的教材不要購買。

    每次看教學影片均要上網看,可以保證的是︰您的小孩一定也會上網連線上即時通、臉書或下載其它網路上的 漫畫圖片、遊戲等。趁您不注意時,一邊看教學影片一邊跟同學、朋友聊天、看網路漫畫,效果怎麼會好呢?每次看教學內容,您均要隨時盯著小孩是否有認真看或跟同學、朋友聊天,反而浪費小孩學習的時間。 而且容易迷上網路遊戲或上網交朋友。
  

線上教學公司常會倒閉,沒有保障,倒閉之後也找不到人,造成家長的損失。有些教學網站到了晚上或假日,多人使用時,電腦連線速度會變的很慢,影片斷斷續續,甚至不能看,您說小朋友會有耐心看嗎?


  也許您在網路上看範例,速度很快,可以接受。但是真正使用時,卻不是如此。因為有些公司將網頁上的範例存放在網路速度較快的電腦(伺服器),所以看教學範例覺的速度很快。但是購買後,真正使用的速度又不一樣了,多人使用時,連線速度常會塞車,無法連線看教學內容,您會感到很無奈。所以購買網路教學教材等產品,要多看、多聽、多比較。


14、 在電腦螢幕上一直寫字或字會一直跑出來的教材不要購買。

    電腦螢幕和黑板不一樣,黑板寫字速度很慢,螢幕寫字速度很快,寫的字一直顯示出來,就好像動畫在閃爍,視力負荷很大 ,而且字一直跑出來,學生的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效果變差。


15、數學能力是一步一步累積的功力,不要聽信能在5天或15天學好數學。

    因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本公司教材是由概念題(用圖講解基本概念及定義)→基本定義題→進階題→深入活用題,以一步一腳印的方式,讓小孩自己主動學好數學。


16、有些數學教材在網路上廣告說︰「是高畫質的DVD教材,在家裡播放時,會比在網路上清晰」。請不要上當。

    家長可能要再深入瞭解電腦,因為在網路上看到的教學內容,跟DVD光碟片的教學內容,檔案均是一樣,影像不可能會比較清晰。給人看的範例,應該是最清楚最清晰,範例播放的影像都很模糊了,實際的教學內容會比較清晰嗎?為了小孩的健康,教學影像模糊的DVD,不要購買給小孩使用。在黑板上講解,用攝影機拍攝錄製教學的DVD片,用電腦或DVD播放機全螢幕播放時,影像會變的很模糊。建議家長不要給小孩看。

 

17、在黑板上講解,用攝影機拍攝錄製教學DVD, 大部份是舊的教材,購買後更不會增加新的題目。因為用攝影機拍攝錄製教學DVD,要整個拍完才能出版,可能要三至五年才可出版,不可能再更新檔案或增加題目。如果有更新的檔案,也會用另一版本名稱,請您購買。放在網路上給您看的範例,可能是最近才拍攝的影片,真正的教學影片大部份是以前錄製的,影像很模糊。

本公司的教材,會依據新課程,國中會考命題方式,加深加廣學習,隨時增加新題型及新題目,提供使用者免費下載。

 

18、在黑板上講解,用攝影機拍攝錄製的教學DVD,每一個過程及要寫的字均要用粉筆寫出來,很多都是學生之前學過的。而且寫字很慢,很浪費時間。小朋友看了, 會覺得很煩,為何很多家長買了用攝影機拍攝錄製的教學DVD給小朋友看,小朋友就是不想看,就是這個原因。

本公司的教材,是針對學生的需求。針對學生不懂之處,以圖解解題,先將圖形製作完成再講解,學生易理解,可節省看教材的時間,小孩會覺得對自己幫助很大,自然就會想看。

 

19、有些網路上賣的教材,將各年級的教材(例如︰國中一年級),細分為歷年基測考古題版基本題版細說題版進階題版深入題版總複習版等,或細分為上下學期出售。

如果購買了,還會再遊說您再購買其它版本的教材,等於要付好幾次的錢才能買到一個完整的教材,所花的錢反而更多。

有些網站將國中數學由6000元降至1999元,但是買了之後才發現,只有國中基測考古題,根本不符學生所學,家長又得再購買其它數學教材,增加家長的負擔。

本公司出版的教材均包含歷年基測、會考考古題、各類比賽的題目 ,再依國中會考題目加深加廣學習,設計出較靈活的題目,由概念題、基本題、進階題、深入活用題,循序漸進學習。本公司也會持續錄製各種的題型教材,再提供給您下載使用。

 

20、網路上詐騙網站有多,不敢給您看教學範例,要您先填個人資料,請家長、小孩要慎重,不要輕昜在網路上留下個人資料以免上當受騙。

 

21、要先購買電腦設備或電子器材才能看教學內容的教材,因為有些器材螢幕畫面很小,對小孩傷害更大,建議家長深思。器材很容易故障,家長不須要花大筆的錢買到一些破銅爛鐵。

 

22、家裡有電腦,為什麼還要花7-9萬元買狀元、榜眼、探花 的小筆電機器呢, 小筆電像電腦一樣,很容易故障。小筆電的畫面小、字體很小,傷害小朋友眼晴更嚴重(請家長深思)。一般線上網路教學的連線速度很慢,常斷斷續續,請問您的小孩會看嗎? 有些科目小朋友一定不會看,因為課本版權問題,狀元、榜眼、探花機不可引用各出版商教科書的內容。教材 內容一定跟您小孩學校使用的教材內容有差異。請問您會看嗎?您的小孩會看嗎?

 

23、唯一不花錢做廣告,靠家長口語相傳的好教材-圖解數學教材。

 

24、唯一能繼續提供新題目給客戶使用的教材。只有圖解數學團隊做得到。

 

25、唯一能將全部題目先給家長看的教材。只有圖解數學團隊做得到。

 

國中、國小校長、老師看到此教材,均驚嘆說︰「有這個教材,學生沒有學不會的道理 ,數學必會進步,國中會考一定可以考高分。」

常看圖解數學,能理解數學圖形的變化,考試時遇到困難的題目,
會很快想出解題方法。

回頁首

教育專家常說︰「學習沒有捷徑,唯一輕鬆的方法就是課前預習」,

 

看完本教材全部教學影片,必能瞭解數學基本概念並靈活解題。國中會考必能考高分

 

 

保証老師、媽媽不再生氣 ,至少可再年輕10歲  

很多校長、老師均說︰「看過之後,沒有學不會數學的道理。」

圖解法學數學最好的方法 ,由數學名師用圖解法講解數學

學生易理解數學基本概念,易懂、易記,而且不會忘記

別人不敢保證,本公司絕對保證 。看過之後,數學成績一定進步

當您看過範例,內心一定很激動,怎麼會有這麼好的教材。 

 

題目較靈活,依國中會考題型加深加廣學習。

當您看過範例,內心一定很激動,怎麼會有這麼好的教材。

開啟題目的速度只要2秒鐘。看教學內容不用上網,本教材的全部檔案,可安裝在您的電腦內,開啟每一個教學檔只須2秒鐘。

回頁首


您會常常發覺,小朋友不會的題目,今天教他,已經會了,但是隔了一星期,他又不會了,為什麼?請用下列的教學方式,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最好的學習方法︰ 培養小孩主動讀書的習慣、興趣最重要(最小就要開始要求)。

養成常看本教材的習慣,當小朋友看(聽)完 題目後,如果有時間,可以請小朋友用螢幕畫筆(請下載)講解給您聽。不一定要做出答案,但是一定要請小朋友講解給您聽。也許家長您一定會說:「我聽不懂」,沒關係,小朋友知道要講給您聽,看教學內容的時候,就會很專心。


請小朋友做參考書的題目,依各版本的參考書,因為看跟實際上做是不一樣的,常做題目思維才會比較廣。


如果有時間,利用假日,再請小朋友做上次看過的題目。


小朋友會講題目及解題方法給您聽,他會慢慢建立自信心,對數學產生興趣,成績會進步神速。


在學校也會很有信心當數學小老師,講給同學聽,無形中數學能力會變強,也建立自信心 ,同時也訓練講話(演講)的能力 ,處事能力也會增強。教育小孩不要等,時間流逝了,再彌補就太晚了。

回頁首


本教材特點   回頁首

小孩到了高中,數學成績要很好,從小學習對事物、圖形的邏輯觀念很重要。因為有了邏輯概念,遇到不會的題目,自己會先思考,不會直接說不會做。遇到題目或圖形有變化時,自然會運用圖形靈活的變化,想出更多、更好的解題方法。

 

本教材主要目的為協助國中生,在國中會考極短的時間內,想出解題方法。本教材的題型是依據國中會考題型靈活變化而設計,學生必能考高分。

 

一︰教學內容是以圖解動畫教學,講解題目之前,先講解各單元的概念、定義、公式的演變。 以簡單的題目講解概念、定義,小孩很容易理解數學。

二︰不必上網就可看到全部的教學內容。開啟教學檔只需2秒鐘。

三︰畫面最清晰。

四︰小孩的數學邏輯能力,可以快速增強。

五︰每一單元的教學內容由概念題→基本題→進階題→深入活用題,學生能

    理解各單元的基本概念、定義、方法,進而會靈活運用。

六︰筆的移動很恰當。

七︰電腦故障或電腦更新不必煩惱,重新安裝即可。

八︰題目、教材內容很豐富,教學內容最清晰。

九︰參加國中會考,一定可以考高分。

十︰適合各版本的教學內容,加深、加廣學習。

十一︰每一題講解約等於國中會考5至10題選擇題或更多的題目內容。

十二︰在中國大陸、歐美、世界各地均可使用此教材。

十三︰會增加新的題目,免費下載使用。

十四︰很多家長來電感謝本公司提供的教材,小孩數學有明顯進步。

十五︰家裡沒接網路也可以安裝使用教學檔案。


用圖解法教數學,學生容易理解數學概念,不用背太多公式,借由圖形、動畫的變化,能瞭解數學各項定義,而且不會忘記 ,成績就會進步。更能提昇邏輯思考能力。邏輯思考能力強,數學成績會變好,物理、化學等科目也會好

本教材主要目的是幫助學生理解數學概念、定義。不是只教小朋友解題目(有些老師或補習班均是教小朋友解題目,發很多考卷給小朋友做。因為老師無法用太多的時間在黑板上畫圖講解)。只教如何解題目, 學生用死背的方法,可能過了一、二個星期或一個月,就會忘記如何解題目。

 

回頁首


您如果有看過國小範例︰菱形與鳶形(箏形)面積(此部份對小朋友比較困難)。

小朋友背公式背了一星期,也許還記不起來。一個月後就忘記了。 如果小朋友看過本教材,用圖解動畫教學,瞭解圖形的變化、公式的演變。原來菱形與鳶形(箏形)面積就是長乘寬的一半。一輩子也不會忘記菱形與鳶形(箏形)面積的算法。


全國唯一以圖解動畫教學的國中、國小數學,最多老師、學校使用推薦的優質教學網站。小朋友看過此教材後,更容易瞭解數學,喜歡上數學,因為不用再背很多的公式,借由圖形、動畫的變化,瞭解各單元的概念。如果您有看完國小的範例檔案,您將會發覺,長方形、三角形、平行四邊形、梯形、菱形等,它的面積都是長乘寬的變化。小朋友只要看過圖形的動畫教學,不用再背公式,各種幾何圖形的算法自然就記起來,圖形不管怎麼變化,都會迎刃而解。使用本教材,數學一定進步神速。不讓小朋友看實在會對不起自己。

回頁首



在教育界,有些補習班老師會拿很多的考卷給學生做,只叫學生做考卷,因為學校只考這些類型,只教你直接解題目,欠缺邏輯思考能力。長期下來,您的小孩也就只會做數學題目,並不會深入思考題目。到了國三、高中,數學、物理、化學等科的題目變化很大 ,您的小孩數學成績,就會很明顯退步。您會很納悶,為什麼國小、國中數學成績很好,但是到了高中,數學會變得很差,就是這個原因。教育小孩不要等,請趕快行動。


如果您忘記本網站,只要在google搜尋網站,輸入  圖解數學  ,第一個就是圖解數學的網站。請加到 書籤或我的最愛,可以快速連結。


本教材的授課老師︰在教育界有10幾年教學經驗的數學名師。


 

回頁首

國中會考數學非選題超難 51%考生抱鴨蛋

 

k99.com.tw 有8000多題國中會考數學題目下載

 

看國中會考題目影音教學︰k99.com.tw

 

102年國中會考34題題目中,有圖表的題目就佔了23題。而且這些題目均是較困難的題型。小孩從小就要學習用圖解題目的習慣,圖形的邏輯概念才會變強。遇到有圖形的題目

才能在最短時間內解題。

 

103年國中會考的題目與國中會考題目差異性不會太大。但是圖形思考題目會增加。如果圖形的數學概念正確,會考必能考高分。

 

本公司的圖解數學都是利用圖形解數學。看完全部的教材,會考必能考高分。

要測出學生所有能力,103年國中會考數學科加考非選擇題。

 

因為要測出學生的能力,數學科題目依然會中間偏昜。但是有幾題會比較困難,思考後才會解題。尤其是有圖形的題目。

回頁首

信箱︰k99com@gmail.com  詢問電話︰0963-595003